— 丫丫呀 —

【锤基:原创】Never too late 23

第二十三章

当索尔睁开眼时,他以为自已又会是在监狱中,结果却是在颠簸的马背上。他努力回想起晕倒前一刻的景象,是洛基那依旧狡黠美丽的笑靥,依他弟弟的性格,醒来第一件事肯定是被他羞辱一番。然而现在却不见他弟弟的身影,倒是骑着马的人的背影好像某人,那个也不应该是会在这里的人。

「精灵...?」

精灵没有回答他,专注的骑着马,一路向着东方奔往。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洛基?我弟弟呢?」索尔望向周围,那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

「你就只想着你弟,他差点就要把你变成奴隶啦!还弟弟、弟弟的唤着!」

索尔以为自已听错了,一向淡泊如止水的精灵居然会向他怒喝,他诧异的看着精灵,一脸错愕不解就像在等他解释一样。

精灵轻叹了口气,回復之前的平淡,望向前方驱着马,良久才吐出一句:「是我救了你,带你逃离的。」

「但、你是怎样做到的?我是说你不是很....」

「很弱是吧?」精灵苦涩的笑问。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呵,但听起来就是那个意思。」仍旧忘着前方,依旧平淡的语气。

索尔觉得有点尴尬,他不是有意去冒犯他,但说出来的话却是那个意思。但这也不能怪他,全大陆的人都知道精灵体弱而且他体型瘦削柔软看起来是那种易推到的类型,很难想像他是怎么从洛基手中救下他。

「不是每个人都表里如一的,更何况在那种地方生存,隐藏自已也是一种自保的方法。」

「那你很成功,连我也骗到了。」

「...」

「我们要去哪?」

「精灵宫——」

「直接去吗?我还没准备好——」索尔紧蹙眉头问道,身体刚经历过强大的魔法转换,他感觉不太能使上劲来,全身都很麻痺,无法流畅活动。而且他有一大堆心事,全关于他弟弟的,他实在无法忽略它去考虑其他事。

「时间从来都不等人,更何况不是因为你弟,事情根本不会变成这样,我已经再等不了!再这样下去、他会死的!」

「他?谁?」

精灵一愣,随即又答到:「你不用管,你帮我取灵魂之枢,我帮你解开纹身,就这么简单,别多管閒事。」

「多管閒事?我们现在可是站在同一船上,我不理解你,我怎么去相信你?」

精灵瞬间哑然,他说的对,总是隐藏着自已又怎么样会让对方信赖自已,但他真的不想把自已的过去诉说出给他知道,那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他亦不希望有人知晓他这段不堪回首的过往。

「迟些日子...我会跟你说清楚的...」精灵无奈的说道。

「迟些?什么时候?现在你都要带我去精灵宫啦!到底还要到什么时侯你才肯说?」索尔没好气的喝道。

「我、」精灵语塞,看来索尔也不是个好忽悠的傢伙,想要煳弄过去并不容易,正当他思考着该怎么解决时,天空划过一声咆哮。

他们同时望着天空,仍旧那么澄淨清澈,烈日炎炎,但却传来阵阵强风,而破坏宁静的罪魁祸首就那几只翱翔天际的飞龙。

精灵见到飞龙那一刹那脸色瞬间惨白,近乎绝望,他惶急的驱策着马,想避开过飞龙的视线,但在辽辽平原上他们是那么显眼的,就像白纸中央的一点黑,尽管细小,却无比注目。

飞龙向他们冲来,索尔虽然很想攻击他们,但无奈身体还麻痺当中,无法随心之欲,他只好唤着精灵,示意他攻击它们。

「我也没有魔力啦!你弟不好对付,我花了好大劲才成功救出我俩,现在我根本没法攻击它们!」

索尔闻言脸色发白,眼向飞龙们马上冲到跟前,速度之快是马匹逃不了的,他脑筋快速转动,想尽办法,但无奈就是无法想出对策。

就在此刻,蓝空划过几道刺眼雷电,轰中了飞龙,让它们堕落到草原上。精灵惊喜的赞美着索尔,但他只是一脸茫然的回望他。

「不是你做的吗?」

「我身体还没恢複好,不是我!」

「可雷电不是你的能力吗?」

「是啊...但的确不是我...」

「啊?」

他们惘然的互望,直到前方出现了一位骑着白马的少女向她们奔来。

那是一名束着金髮长马尾的精灵少女,身穿一袭蓝色凯甲,背着大剑,气势汹汹的向他俩奔来。

「尼克勒斯哥哥?!」少女看到精灵时像是看到了久别重逢的亲人,下了马之后无视一旁的索尔马上抱住了精灵,明明是那么激动高兴,却不停的溢出泪水,抱怨着:「你这十年到底跑去哪啦!」

「尤莉薇娅?!你怎么会在这里?」精灵一脸诧异的看着称自已为哥哥的精灵少女,但很快又露出和少女一样的笑靥,抱紧了她。

「我在巡逻啊,最近龙族活动的很频繁,没想到今天居然来到我们的地域!」少女开朗但夹杂着一丝愤怒的说道。

「还好你在,我们就死定啦!」精灵摸着后脑勺,苦涩的笑着。

「呃、」少女瞥向索尔时一脸诧异,她狐疑的把索尔全身扫了一眼,警惕的向精灵问道:「这个男人是谁?」

「他叫索尔,是我的朋友。」

「索尔...」少女轻声的重复着这个名字,而她的眼睛自看到他那一刻起,就无法移开。

索尔也是一脸诧异的看着少女,明明第一次见面却有着一股莫名的感觉,就好像他俩已经认识了好久,既熟悉又陌生。但他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不可能之前跟少女见过面。

而且细看少女,她一头金色长髮俐落的束在后脑勺,蓝色的水眸像是被阳光映射的晶透闪烁的湖泊一样,照射出主人的天真与纯洁。她身型高佻但不瘦削,有点肌肉,看起来十分阳光健康,一身蓝色流线设计的凯甲穿在她身上简直不能够再很适合。

看起来就像是自已的女版一样,如果不是第一次见面以及那修长的尖耳,索尔肯定会以为对方就是自已的女儿。

对方铁定也是这样想,不然眼睛也不会把他盯得死紧。

她叫尤莉薇娅...吗?

❆·❆·❆·❆·❆·❆·❆·❆·❆·❆·❆·❆·❆·❆·❆·❆·❆·❆·❆·❆
原谅我隔了这么多天才更新了这么一点
毕竟不是感情戏所以写得很痛苦
不要问我为什么22章下没有了
因为只有两节,当时我以为会写到三节
结果放了出来才发现不需要下章emmmm...
故事终于来到精灵宫
索尔也遇到了他的女儿
为什么尤莉薇娅没有死呢???
没有死为什么会变成精灵呢
请大家继续看下去

评论(4)
热度(21)

2018-03-04

21